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诗意荷塘

闭门推出是非去 开机写就诗千行

 
 
 

日志

 
 
关于我

独守清清半亩塘,静享缕缕莲花香。心似绿玉滢滢洁,岂怕谁人说短长?!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原创】姐,生日快乐  

2012-07-13 09:07:09|  分类: 节日、生日祝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姐,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都说,姐妹中只有我们姐妹俩长得最像,但性格却迥然不同。你美丽,爱笑,性格温和柔顺,在人们眼里你就是一个乖乖女。而我的笑就是那么的难看见,性格倔强不服输,做什么事都想做得最好,在人们眼里,我就是一个具有男人性格的女孩。其实,没有人真正了解我们,没有人真正懂得我们,但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姐俩相得益彰,改变着一家人的命运,也保护了我们的母亲和兄弟姐妹,可以说,爸爸妈妈没有白养了我们,可以说,我们应该骄傲应该自豪。姐,你懂吗?

        小时候,你总是让着我,但不懂事的我总认为你怕我,所以老是欺负你,给你气受。记得有一次,你摘下月月红给我戴在辫子上,嘴里念叨着:在老师那里你是红人,在爸爸那里你是红人,那就月月红年年红吧,看你能不能红一辈子。我说我就要红一辈子,气死你!你哭了,你说,那是你的命好。每天你好累,晚上浑身疼。每天和大人们一起干活,还要挑粪上山,太阳出来,头晕,老流鼻血,这些不敢让妈妈知道,怕她难受。姐,你知道吗,正是你的那些话,让我脱离顽皮,能够坐下来专心地学习,那时我就想,我不能象你那样干农活,我要让为我吃了苦的姐改变命运。那时人小,想问题很简单,以为自己喜欢的交给你,就是报答。以为自己读好书就能改变你,所以,我总是把爸爸给我买的花裙子交给你穿,我也总是把最爱吃的青椒炒玉米让给你吃,那时,你总说瑛妹太娇气,喉管细,这不吃那不吃,山珍海味又吃不成,就看长大能不能当皇后,要不没有人能养你。姐,其实,我是想让你们多吃点,干活费力气的。

        那一年,爸爸给我买回一件鲜红的高腰拉链的荷叶领毛衣外套,在我们这里,那时还没有人穿过拉链衫,何况是荷叶领的毛衣外套呢。我太高兴了,穿着跳起了舞。妈妈没说话,她知道女儿太多,都是爱美的主,这有些不公平,但当时的条件,爸爸是没法给每个女儿买一件的,妈妈也知道,其实爸爸是在奖励我在作文比赛中得了第一。我什么都没想,也没去注意姐妹们的变化,只是哼着歌,在桌上做作业。晚上睡觉脱下衣服,才发觉背后有一个小洞,我好心疼,大声哭了。哭声惊动了爸爸妈妈,他们赶过来,爸爸看了衣服,把你们都揍了一顿后,才说出了缘由,原来这衣服不是爸爸买的,是那个教我背诗写作文的大学生何叔给我买的,说是奖励我为老师争气。第二天,你私下对我说,瑛妹,对不起,是姐做的,以后姐有钱了,一定赔你。姐啊,那时我好恨你,知道吗?我在心里骂过你无数次。那件衣服我就只穿了那一次,就没有再穿过。

         我十六岁的时候,爸爸要退休了,是病退。那天晚上下自习回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过了,进门看见满屋子人,爷爷奶奶大姐妈妈和你,还有文义爸也在,有两个陌生人坐在上位,大家好像在说什么事,气氛不是很好,感觉有些奇怪,但我没说话,也没招呼任何人,径直回房睡觉。怎么能睡得着呢,我听见一个人说“你们别争,上报名字是老三的,除非是她自己不愿意,否则,那就是她了。”是什么呢?什么是我的?为什么没有人问我呢?“我不同意,长幼有序,应该是老大为先。”这是婆婆的声音。“我也不同意,老二在家里最苦,应该是老二的”妈妈的声音。“我们不能擅自决定,这是老田报上去的,我们来只是调查完善手续。”一个陌生人的声音。房门轻轻地开了,你走了进来,流着泪跪着求我:“瑛妹,你就让给我吧,你读书成绩好,将来自己能够考出去的。”我茫然地问“你要我的什么呀?”这时我才知道爸爸病退的消息。当时听见爸爸要回来,而且会一直在家里,我很兴奋,根本就没有想顶班对我有什么改变,何况当时我读书成绩是那么的好呢,我根本就没想过去顶什么班。很轻松地答应了你,我大声地告诉在场的人“我不去,让二姐去,我自己毕业后自己考。”,并写了自愿让给你的证明,一切手续具备后,你一下子抱着我,哭着说“谢谢!谢谢!谢谢瑛妹,姐会感谢你一辈子的。”,姐啊,你知道吗?我也因此得罪了大姐,到现在也不愿意和我亲近。

         姐啊,这些年你感觉幸福了吗?!

           我知道你不幸福,而且是很不幸福,是因为姐夫。姐夫英年早逝,你独自抚养着孩子奉养婆婆,日子艰难。有很多人追求你,想为你分担,有很多是很优秀的,可姐你为什么会拒绝呢?我知道你不是为了姐夫,因为你并不是很爱姐夫的,那是为了什么呢?我知道你不幸福,也不开心,因为你的文化限制,做事很难的。姐,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想说服你,但外表柔弱的你,却是那么的坚决,我知道,接受一份感情不是容易的事,我不怪你。可是姐,现在孩子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又离得那么远,你不孤独吗?能不能改变一下,让自己的人生少些遗憾呢?!

姐,今天是你的生日,点亮生命的蜡烛,为自己祝福吧!

姐,瑛妹为你祝福,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775)| 评论(1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