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诗意荷塘

闭门推出是非去 开机写就诗千行

 
 
 

日志

 
 
关于我

独守清清半亩塘,静享缕缕莲花香。心似绿玉滢滢洁,岂怕谁人说短长?!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原创】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2012-01-01 09:23:51|  分类: 嫘乡儿女,爱母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嫘祖文化学校】网上祭祖征文

 

【原创】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 田瑛瑛 - 瑛瑛博客【原创】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 田瑛瑛 - 瑛瑛博客【原创】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 田瑛瑛 - 瑛瑛博客
 

你从遥远的古西陵飞来,

穿越生命的时空隧道,

带着人类的远古文明,

点燃幸福希望的火种,

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你把幸福和希望播下,

功梓山有你娇媚的身影,

嫘祖陵有你不倦的足迹。

 

你飞翔在青龙山守候在嫘祖殿,

带回春天的芳香夏季的清凉秋天的甜蜜,

点红一根根炎黄子孙爱祖的红烛,

吹燃炎黄拜祖的袅袅清香,

清风中你伴着嫘祖而来,

夕阳里你扇动翅膀唱起动情的歌谣。

霜雪严寒冻不僵你生命的翅膀,

温暖的嘴唇擦亮火柴点亮油灯,

虔诚是你的良朋,你会为之歌唱。

虚伪是你的天敌,你的双爪变成利剑把他们驱逐。

 

几千年守卫,几千年相伴,

你见证了什么是不朽,

你用忠贞谱写文明春秋。

你告诉我,曾经在那个雷鸣电闪的雨夜痛哭,

就算哭过也没有想到过退缩。

你告诉我,桑树绽放绿色的时候你就开始巡逻,

一切害虫都逃不过你犀利的双眼,

坚强的肠胃就是它们的坟墓。

守卫绿色守卫希望,

要把人类文明发扬光大。

 

你说沙沙的蚕食声是月夜最美的音乐,

春风摇曳,月光漫撒,幸福充盈心房,

你就在嫘祖殿前翩翩舞蹈。

你说寻根祭祖寻找人类文明就从这里出发,

顺着当年嫘祖的足迹。

谢谢你,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因为你的执着,我要为你歌唱,

谢谢你,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因为你的无私,我要把最美的文字为你留下,

我要你也在我的诗行里飞翔。

寻根祭祖路上

请你扇动希望的翅膀,

带着我们出发、、、、、

【原创】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 田瑛瑛 - 瑛瑛博客【原创】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 田瑛瑛 - 瑛瑛博客【原创】美丽的小精灵,黑色天使 - 田瑛瑛 - 瑛瑛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