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诗意荷塘

闭门推出是非去 开机写就诗千行

 
 
 

日志

 
 
关于我

独守清清半亩塘,静享缕缕莲花香。心似绿玉滢滢洁,岂怕谁人说短长?!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原创】那一定是我  

2010-01-11 10:30: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每当我走在黄阁府那长长的石梯上,

我的耳边总有从远古传来的鞋子叩击地板的声音,

环佩叮叮的碰撞的声音,

还有衣袂飘飘的沙沙声,

抬头望望,

我的眼睛总能看见一个伟岸的男人,

小心的搀扶着一个美丽的新娘,

小心翼翼的顺着石梯往上而去,

那美丽的新娘旁边跟着一个双手捧着鲜花的伴娘,

这是谁啊,要在这小山上举行婚礼?

——是黄帝和嫘祖!

 是他们在这里举行为人类文明进步发展跨越的婚礼!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这相隔五千年的婚礼啊,

为什么总在我的眼前出现?

我使劲地摇摇头,

可什么都不曾过去,

反而越来越清晰,

为什么我能看见五千前那不平凡的婚礼呢?

哦,难道那走在嫘祖身边手捧鲜花的伴娘是我?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那一定是我,

要不然,历史的脚步怎么会跟着我五千年,

那一定是我,

要不然,历经数千次生死,数万次轮回,

我还能感觉到嫘祖那细细的呼吸,

那一定是我,

要不然,历经数千次生死,数万次轮回,

我还能看见五千年前嫘祖做新娘时的美丽,

那一定是我,

要不然,历经数千次生死,数万次轮回,

我还能看见那双搀扶新娘的有力的大手,

那一定是我,

要不然,历经数千次生死,数万次轮回,

我还能听见那舒缓的婚礼赞歌,

而且每次我都能踏上音乐的节奏,

那一定是我,

要不然,历经数千次生死,数万次轮回,

我还能看见新郎黄帝在嫘祖耳边说了一句悄悄话后,

新娘嫘祖那红红的脸庞,

我还听见了嫘祖咚咚的心跳声。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那一定是我,

要不然,五千年来江山变化,

岁月改变了一切,

可我还能感觉到嫘祖的体温,

要不然,我怎么会留恋这家乡的山山水水?

我怎么会留恋这家乡的羊肠小道?

要不然,我怎么会在梦中总是在五千年前的西陵漫步?

要不然,我怎么会拾起一片红叶,

就会听见从远古唱响的恋歌?

我不然,我怎么会捧起一捧细土,

就会激情澎湃,诗潮汹涌?

那一定是我,

岁月不曾改变我的一腔情怀。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嫘祖啊,假如五千年后的今天,

你还要嫁给黄帝,

那伴娘一定还是我啊,

我想再等五千年后,

我还会感觉到你的存在,

我还能为你拂去塑像上的灰尘,

我还会带着那时的人们前往你的西陵祭祖。

就让我再做一次你的伴娘吧、、、、、、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原创】那一定是我 - ying. - 荷塘月色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